木七羊

合集正在更新,喜欢的可以点个赞,我会更有动力更新谢谢。
主磕:家教(all27)☞原神(all荧)☞蓝锁(all洁)
世人画的皆美腻,只有我的是垃圾。

【散荧】现代的小店

✘散荧含空荧

✘可能会OOC慎入


  

“荧?”

“怎么看到我这么惊讶?”你轻车熟路地找了个位置坐下看着呆愣住的少年。

“……确实很惊讶,每一位顾客都是离开了就不会回来了,你倒是头一个回头客。”少年摆弄着桌上的摆饰回答,“今天吃些什么?”

“老样子就好。”你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我倒是觉得那些没能成为回头客的人是因为一开始投入了太多的热情,每天都来每次点一样的,无论一开始多喜欢慢慢地也会厌倦。”

“越是喜欢越是不要离得太近,失去新鲜感甚至感觉到寡淡无味的时候会很落寞的。”

“我看你倒是离得太近了。”少年轻笑带着一丝不以为然。

“怎么会?如果真心喜欢那可是怎么都不会觉得腻味的。”你美滋滋地接过少年递过来的餐盘熟练地加上自己喜欢的东西。

两人沉默下来,之后店里断断续续来了几波客人,少年忙碌起来也就没再和女生说过话了。

但是少年却想起一开始和女生认识的场景。

“不好意思……”那天外面下了很大的雨而且也很晚了,他打算关门休息的时候女生就猝不及防闯了进来,身上还湿漉漉的。

她大概也知道自己身上滴落的水会弄湿店里,因此连忙后退只是脑袋探了进来,“请问还在营业吗?”

他一向不会同情谁,也不愿收下这一看就是麻烦的女生,但是那金色的眼眸怯怯地看着他,他一瞬间心软了。

实际上女生很乖并没有给他添麻烦,最多借了浴室蹭了个晚饭等到雨停就离开了,甚至没有因为太晚而请求借宿。

只是离开的时候她终于露出了真心实意的微笑,“我叫荧,很感谢你的收留。”

“嗯。”

虽然荧很想知道他名字的样子,但他并不想对一个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名字,因此假装不懂她期待的表情。

“过段时间我会过来的,带上谢礼。”荧离开不久后雨又开始下,虽然不大但是他还是会想起那双金色亮晶晶的眼眸,想着那家伙刚洗的澡是不是又白洗了。

荧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情了,那时的他基本已经忘了这么个女生,还是在荧不断焦急的解释下才记起来的。

他经营一家店每天碰到的人和事实在太多了。

“所以?我记起来了,你想做什么?”他双手环胸,现在店里人不多,他有充足的时间应付。

“吃饭!”荧点头,完全不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一份经典茶泡饭谢谢。”

他确认了自己没听错好不容易才忍住把客人撵出去的冲动,“等会儿。”

他不算友好地把餐盘放到荧面前,但这家伙满眼只有吃的,一点没对他的态度感到疑惑。

“那么我开动了。”

那一次也是之后来了客人,他没再和荧说话,只是收拾桌子的餐盘的时候他注意到了本来不在桌子上的东西。

「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我决定还是以这种方式交给你,上次收留的事情真的很感谢。

那天我和哥哥因为他出国留学的事情吵了架,我一生气就离家出走了,因为这样的事情说出来会有些羞耻,所以我写在了纸上。

旁边的袋子是我做的甜品,不嫌弃的话请用吧。」

自从那次后荧会经常光顾他的店里,他们也开始熟悉起来。

“今天是土豆饼哦。”荧很会做料理,每次过来都会带上一些。

“你倒是很喜欢做新的东西,吃的怎么不来点新的。”但是每次点的都是经典茶泡饭,就像情有独钟一样。

“不用,我很喜欢。”

【确实每次吃的时候都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而这次还是一个月,他以为她不会再出现了,毕竟两人的交集只存在这间小店里,只要荧想要主动脱身,他就再也找不到了。

他看着桌上留下的字条和袋子轻轻摇了摇头。

「最近哥哥回来了,这个月和他去了别的地方旅行,拍了很多照片也给你几张。

今天的是绯樱饼,记得吃哦。」

【哥哥啊,这家伙是个兄控吧?】少年翻着里面的照片,基本都是风景照,也有几张有荧的身影。

【嗯?这张……】

【黄头发的,这么亲密是荧的哥哥吧?】

少年眯着眼利落地把照片全部合起来不再看了。

绯樱饼也被他一口一口仿佛吃仇人一样吃完了。

其实荧来的频率并不高,一周一次算频繁的,多数时候都是十天一次,但正因这种规律的不确定性,让他总是会平白生出很多期待。

所以在荧将近一个月没有过来的时候他的情绪很复杂,被动抛弃的不爽和担心出事的焦虑……他很久没有这么多的情绪波动了,大多时候他都是抱着看戏的状态对待他自己的生活和生活中的各种过客。

因此心情从一开始的平静等待到之后的生气想要恶作剧,再到最后的焦虑,这样的体验让他明白了荧在他心里的地位已经不同于其他人了。

一个月的等待何其漫长,他不是自讨没趣的人,如果荧想要断绝联系他肯定也不会觉得有什么。

【真的无所谓吗……光是忍着不去找不去想就已经够艰难的了,如果那家伙出现的时候我忍不住把她锁起来……】

他没有细想下去,因为荧已经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散兵。”

“诶?”

“我的名字。”

为了确保荧不会无缘无故和他断了联系,散兵开始主动做出了一些改变。

“……”荧呆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之前感觉你不是很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虽然很突然,但还是觉得很开心。”

“那我再正式地表示一下!很高兴认识你,散兵。”不特殊的两个字从荧的嘴里说出口,却牵动着散兵的心脏。

从散兵主动告知名字的那天起,两人的关系仿佛打破了中间的薄膜,荧到店的频率越加频繁,从一开始一周一次到一周三次,最后几乎天天都来。在散兵感觉时机已经成熟的时候,一位不速之客来到了他的店里。

“这就是荧每天在忙的事情吗?”和荧年龄相仿长的差不多但性格明显不一样的哥哥,温柔又带着质问的语气捉住了和他聊的正开心的荧。

“哥哥?!”从荧的反应至少看得出来她哥是跟踪过来的,“你怎么来了?”

但她并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一脸习以为常。

“我只是想出来吃个饭。”

“我好不容易才申请回国的,荧吃饭都不愿意带上我了,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这么生分了吗?”

荧直接拉着她哥坐下,“我错了,为了道歉我请客,你要吃什么?”

“这个经典茶泡饭……我想和我出国那天给你做的对比一下。”相似的脸上带着不同的表情,散兵确信自己没看错这家伙是挑衅的表情。

“那个是只做给荧的特殊单品。”散兵叉着腰施施然地说道,也不顾荧震惊的表情。

“哦?店长和我家荧这么熟悉啊?”

“空还有散兵也是都不要闹了。”荧打断了两人莫名其妙的暗自较劲,“明明我之前和你说过散兵的,怎么现在一脸刚听说的表情?”

“……好吧,谁叫店长连份茶泡饭都这么不愿意做呢。”空耸了耸肩继续挑选自己想吃的料理。

“你和你哥提过我?说了什么?”散兵偶尔挺直白的。

“腹黑毒舌还不解风情,不过单纯好懂没有坏心思。”空淡淡地打断荧的开口,看着荧想要反驳又反驳不出来的样子微微勾唇。

“哦?”散兵垂眸沉思。

“我以为我对你还算温和,看来你还是不太满意?”

荧连连摆手,“不是,是之前听到你对其他客人说的话……”虽然偷听不太好,但那时她才知道散兵不是一直都是这么好说话的。

“那么单纯好懂我可以理解为你看懂了我的一些想法,比如说呢?”散兵不在意地笑了笑,双手交叉等着荧的回答。

“因为你偶尔很直白,不用猜挺好懂的。”荧瞪了看戏的空一眼解释,“但是偶尔又挺收敛?”

“的确,因为有些事情不需要直白,直接会导致很多事情来不及处理就错失了,而迂回曲折很做到很多事情,如果只是单纯的聊天,我想说谜语一般的对话大家都不是很喜欢。”散兵不否认他的行为。

“所以和散兵相处我觉得很舒服。”荧赞同地点了点头。

“不要无视我,我已经想好要吃什么了,店长快去准备别占用我们兄妹两独处的时间。”空不满地敲了敲桌板。

“好吧好吧,谁叫你是荧的哥哥呢。我会容忍你的一些无理取闹。”散兵把选好料理的菜单接过转身回了厨房。

“谁无理取闹了??”空指了指自己不可置信。

“你指着你自己了。”荧喝了一口茶淡淡地开口。

“唔——”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